待与君歌_阿蒙prpr

此乃杏君(ID三生有幸;域名141216.lofter.com)子博一枚

[同人/叶张]不是最初之地,不是最终之地06

[全职高手同人/叶张]不是最初之地,不是最终之地06

01........02........03........04........05

 

阿杏我又出来更文了。

话说LO主一月考试月,就不会出来了,趁着元旦假期,尽量吧这篇码完吧……我只能说尽量……

这节提到了伞哥……伞哥是单恋,不过没有正面提起,写的还蛮隐晦的,主要还是为了写叶不修……

——————————————————

  

  清明又至。H市下起了小小的雨,苏沐橙和陈果打车前往南山公墓。

  陈果看了看车窗外的小雨和路上脚步匆匆的行人,轻轻叹道:“怎么今年突然下雨了呢……”

  “清明节嘛,伤心的人那么多,大概上天也难过?”苏沐橙笑笑说道。

  “这么说也是……”陈果嘟囔着,转过头来,瞧见苏沐橙静静看着手里捧着的浅紫色花束,出声问道,“这次又是什么花,长得挺好看的?”

  苏沐橙笑着看了她一眼,浅笑着说道:“香豌豆花,花语是感谢你给了一段美好时光。”

  陈果看着这些不大点的小紫花,说了句:“名字一般,花语倒是很美。”

  苏沐橙笑笑没有接话。

  陈果又看了眼窗外,轻声说道:“今年只有我们两个呢。”

  “是啊……”苏沐橙看了一眼外面微微阴沉的天色和打在车窗上的雨滴,轻声回道。

  

  到了南山公墓,两人像之前一样分开祭拜。

  苏沐橙看着眼前细雨打湿的路,撑着伞笑着走到了苏沐秋的坟前,把花放下,轻声说道:“哥,叶修回去看他父亲了,这次只有我自己来看你。”

  “你知道吗,荣耀去年有了世界邀请赛,叶修他做了中国队的领队。你肯定要说如果你在肯定没有他的份了,”苏沐橙笑笑,“他真的很棒。中国队是世界赛的冠军。他像是你第一次见他的时候说的那样,会是最好的一个。”

  “他一直是最好的一个。”

  雨依然在淅淅沥沥的下着,但是风却小了很多。

  清明初春的寒意一下子似乎远了……

  “我知道你一直觉得他是最好的,虽然他也一直觉得你才是……”

  “叶修他为荣耀奋斗了这么多年,连父亲的最后一面也没有见到……你不知道刚开始那段时间,他一直没回来兴欣,队员们都以为他是伤心,我知道不是。叶修从来没有后悔过为荣耀所做的一切。虽然有很多的遗憾……遗憾,让他犹豫了……”

  “那会我刚刚率领一支战队,很笨。你不知道那段时间我觉得自己真是无能,身为苏沐秋的妹妹竟然只有这点本事。离开了哥哥和叶修,我竟然只能做到这样……”

  “兴欣那段时间成绩很不好,叶修又忽然回来了。”

  “虽然那些遗憾和愧疚让他动摇,但他还是为了荣耀而坚定。”

  苏沐橙看看墓碑上的字,在雨水的冲刷下,变得异常干净和清晰,她不禁伸手去摸了摸那个名字……

  “他们都以为叶修又回来了,但是我知道,这次,他是真的打算走了。”

  “以后每年或许都只有我来看你了。”

  淅淅沥沥的小雨不知怎么的忽然停了,乌云却一直没散开。

  “他也有了喜欢的人。叫张新杰。我跟你说过吧,很严谨很认真,和叶修刚好互补……”

  “这次,就当我的花是替叶修送的吧。”

  “下次如果他来,应该就不是一个人了……”

  云终于还是散了……

  空气中到处都弥漫着清新的味道……

  阳光出来了,苏沐橙却觉得有些冷,她听见陈果在叫她了,于是就浅笑着说了句:“你应该开心的。他一直都会有人陪了。对吧?”

  “我明年再来,你在天堂也要一直开心啊。”

  苏沐橙提着伞想陈果那边走去,阳光打在身后的墓上……

  紫色的花瓣上还留有方才的雨滴,娇艳的花朵静静躺在地上……

  刚才苏沐橙没有对陈果说的,香豌豆花全部的花语——再见,分离,感谢你给了一段美好时光……

  ……

  叶修静静点燃了嘴里的烟,缓缓回头离开墓场。

  叶秋在公墓门口立着,静静地看着地上发呆,叶修走过去,叼着烟说了句:“走吧。”

  叶秋抬头,看了一眼这个和自己长得如此相像的人,脸上看不出什么悲喜,“妈先回去了。”

  “恩。”叶修叼着烟随意答了句。

  叶秋静静的没有说话。

  叶修先开了口:“我明天回H市。”

  “我知道。”

  “恩。”

  又是一阵沉默……

  “妈说荣耀的事她管不了也不管了。”

  “恩?”叶修看了眼叶秋,不知道怎么忽然提起了这个。

  “她说这事不管了,但是你到了年纪,也该成家了……”叶秋犹豫了一下,还是直接说了,“她让我先和你说下……”

  “叶秋。”叶修忽然顿住了脚步。

  “恩?”叶修也跟着停下,看了眼叶修。

  叶修眼神坚定,叶秋一时间以为自己见到了几年前为了荣耀不肯回家的叶修……

  “我有喜欢的人了。”

  “啊?谁?苏沐橙?不会吧!”叶秋被这忽然来的一句话给吓到了,连忙出声询问。

  “不是,沐橙是妹妹。”

  “那是谁?也是选手吗?”叶秋又接着问。其实他也不太觉得是苏沐橙,苏沐橙和叶修的关系,他也算是知道一二。

  “是选手,”叶修一顿。

  叶秋刚开始回想联盟里还有哪个选手妹子,就听见叶修说:“叫张新杰。”

  张新杰?那个妹子的名字怎么这么……

  “!!!”

  “是个男人。”叶修的话里带着笑意。

  ……

  “……就算你不想结婚,也不用……”叶秋愣了好一会,才这么说。

  “不是,是真的喜欢,”叶修一顿,又说道,“虽然我们暂时分手了。”

  叶秋看了眼仍然带着笑意的叶修,话说有和自己喜欢的人分手还笑得出来的吗?

  等等,张新杰,这名字有点耳熟啊。

  !!

  “我记起来了,世界赛的时候我打电话的时候就是张新杰接的!你们那时候就好了吗?”

  “是啊。不过之后就分手了。”叶修又点头说道。

  “为……”叶秋正想问,忽然停下。

  那个时间,叶父刚刚去世。

  又赶上分手……

  “你,那会很难过吧?”叶秋问得有些艰难,毕竟以叶修的性格,难过这个词还是有点违和。

  “恩。”叶修点了点头,“那时候我以为,我只能放弃自己喜欢的人了。”

  “为什么?”

  叶修摇了摇头,没再往下说。

  为什么?

  因为在一起不合适。虽然两个人十分互补。

  然而越互补,就意味着两个人节奏越是相互背离。这样的两个人,硬是生活在一起只会越来越累,到最后甚至觉得痛苦。

  不过现在……叶修又是一笑。虽然仍然分隔两地,但是却培养出了新的默契,能让两种截然不同的节奏很好的嵌在一起……

  叶秋看着自家哥哥忽然的笑脸,忽然反应过来,“等等,这事你怎么和妈说啊!”

  “哦?”叶修看了一眼自家弟弟,“所以我先告诉了你啊。”

  ……

  ……

  ……

  叶修很快回到H市,对于自家小弟的控诉充耳不闻。

  依然一边给兴欣战队作指导,一边和张新杰线上交流……

  这样的日常一日日过,很快也就变成一种很平常的事情。

  张新杰和叶修依然分隔两地,没有时间见面。

  张新杰看着屏幕上闪现的荣耀二字,不禁有点点寂寞的错觉。

  自己竟然会喜欢那么一个人到这种程度。

  想着,张新杰自己也浅浅的勾起嘴角。

  

  然而再想想……

  即使同样在为荣耀奋斗,但是再也没有在场上相遇的机会;

  即使都在追寻着胜利,但是已经是局中与局外的区别。

  兴欣还在。

  但是叶修的历史,已经结束了。

  即使他还在兴欣的队伍里为了荣耀而不停奋斗……

  荣耀当中却不会再写下这个人更多的故事。

  第十赛季叶修退役,十一赛季叶修出任兴欣指导。然后再有两句话,这个人的荣耀史就会完结。

  ——任职期间,兴欣取得的成就。以及,某赛季卸任。

  张新杰看着屏幕上闪现的荣耀二字,寂寞更甚……

  

  想见他。

  只是在QQ上发消息,只是短信和电话,已经不能承载张新杰此时的情感。

  张新杰有些无奈。

  慢慢退出比赛席。

  这是霸图的又一场胜利。

  7-3对轮回。

  张新杰看着耀眼的灯光,虽然浅浅得笑着,却有点点失落。

  那个人仍然在为了这个舞台奋斗。

  而这个舞台,已经不再属于那个人了……

  叶修……

  

  ……

  张新杰随着队友一同从场上退了下来。

  到了休息室,张新杰开机。然后就收到一条短信。

  “打得不错。”

  不知道是哪里来的直觉,张新杰冲出休息室。然后就在选手通道里看见那个人倚在通道的墙上、叼着一根烟。

  许是听见动静,叶修缓缓回过头来,看着有点惊讶的张新杰微微一笑。

  “打得不错。”

  “叶修……”

  “恩。怎么了?被感动了?”叶修笑笑,朝他走过来。

  张新杰看着这个人在他面前站定。

  “S市离H市比较近所以没订酒店,一会就回去了。”

  “恩。”

  叶修又是轻笑:“怎么,真被感动傻了?还是来了一趟轮回,被小周传染了?”

  张新杰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

  “没什么要说的?那我这就该回去了。”

  “路上小心。”

  这次轮到叶修无奈了,“新杰大大,你真是不上道。”

  张新杰看着他。

  叶修也看了看张新杰。然后缓缓地贴了上来。

  

  张新杰觉得空气都在沸腾。

  很轻的一个吻。

  叶修缓缓退开。

  

  “要负责啊,叶修前辈。”张新杰想着刚才自己还在为这个人感伤着,结果这个人就出现在了自己眼前。

  突然地、温柔地,一个吻……

  怎么能让这个人再轻易离自己而去。

  要负责啊,叶修……

  

  “好。”

 

 

博文全目录

评论(13)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