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与君歌_阿蒙prpr

此乃杏君(ID三生有幸;域名141216.lofter.com)子博一枚

[同人/叶张]不是最初之地,不是最终之地03

[全职高手同人/叶张]不是最初之地,不是最终之地03

01........ 02

 

  “所以,”

  “我们分手吧。”

  言语轻缓,不起不伏。

  只要张新杰一闭上眼,这句话就会在他耳边不住的响起。

  很难受。

  远比他昨晚发烧不适难受多了。

  几乎是钻心的疼。

  ……

 

  新闻发布会将要开始的时候,大家问起叶修怎么不见了,张新杰只能说是家里有事先回去了。

  黄少天和张佳乐还吐槽这人又开始装神秘。

  张新杰没有心情理会这些。

  他不认为自己做了错误的决定。如果有什么让他觉得歉意,最多就是同意隐瞒这件事。

  他不觉得只是隐瞒这样一个消息就能让叶修和他决裂。

  但是叶修的情况不太对。张新杰皱眉,心里的不安还是渐渐扩散开了。

 

  第二天国家队全员回国。有大批的粉丝来机场。各队队员都来接机,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连韩文清也久违的笑了,一见他就拍了拍他的肩,说了句“做得好”。

  张新杰笑笑。

  但他不知道自己的笑容太浅,不足以道尽夺冠的喜悦。

  但是韩文清,这个他配合了多年的队友察觉到了。在他身边悄声问了一句:“怎么了?”

  张新杰只能摇摇头,什么也没说。

  兴欣那边也是一派欢腾,倒是兴欣的老板娘第一个问起:“叶修呢?”

  此时混在兴欣旁边的义战队长楼冠宁倒是有点惊讶了:“你们不知道?”

  “知道什么?”

  楼冠宁和义战其他人对视了一眼,才降低了声音说道:“叶将军,就是叶修父亲,昨天病逝了。”

 

  叶修的父亲

  病逝了……

  ……

 

  错了……

  尽管他的计划依然严谨周密。把无数的情况计算在内……

  但是错了。

  因为,时间不等人。

 

  张新杰在听到这件事的一瞬间,顿住脚步,对身侧的韩文清请假。然后和其他队员分开,独自离开机场。

  他打叶修的电话,但是那边似乎正在忙,过了好一阵才有人接听。

  张新杰听到那边传来了一个熟悉但又带满了疲倦的声音。

  叶修的声音。

 

  “喂?”

  “喂,叶修,我是张新杰。”张新杰脱口而出。语调平缓、吐字清晰,如果不是语速略有些急,没有人可以感觉到此时张新杰的紧张。

 

  要跟他见一面。

  不能就这样。

  张新杰紧紧握了一下拳。

  “我知道。”那边传来一声清脆的响声,张新杰知道那是叶修在点烟的声响。

  “我们见一面,我去找你。”几乎没有迟疑,张新杰立刻接到。

  “好。”

  那边的回答同样迅速。

  没有迟疑。

 

  张新杰挂断电话。但是手却握得更紧了。

  他有些紧张,不,或许可以说是很紧张。

  在听到叶修父亲去世的时候,他没有这么紧张;在请假离开,准备去找叶修的时候没有这么紧张;在打电话给叶修、等人接听的时候,在叶修接起电话、他提出见面的时候,都没有。

  因为他知道。知道叶修不会因为父亲的去世将罪责推到他身上;他知道叶修父亲刚刚去世,他要料理后事安慰亲眷很繁忙;他知道叶修依然会很累;他也知道叶修会答应见面,不管最后他决定给出一个怎样的答案……

  但是太快了。

  答应的太快了。这说明叶修已经做出了决定。不管是对他隐瞒叶修这件事,还是,对于他们的感情这件事。

  叶修有了答案。

  可是他不知道答案是什么。

  这不同于比赛。比赛虽然胜负难料,但是张新杰不会因为输了比赛懊恼,因为他知道他做了自己该做的能做的,只是对手做得更好罢了。

  但是现在,只是单纯的,在等待着。

  等待叶修单方面的给出一个答案。

  哪怕是判他死刑,他也无能为力……

  因为他左右不了叶修。

 

  叶修给的地点是一处住宅楼楼下。

  张新杰到了之后就给叶修打电话,这次没等多久,电话就被接起来。

  然后不久,张新杰就见到那个让自己无所适从的人从楼道里走出来。依然有些懒散的感觉,嘴里还叼着烟。脸上写的最多的是疲惫,看不出其他的情绪。

  “叶修。”张新杰不自觉喊了他一声。

  那人抬眼望他,仍是顺着刚才的步调,不急不缓地走到了他面前。

  张新杰没有先开口,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叶修静静抽着烟。

  过了一小会儿,大概是一小会儿——烟只燃了短短的一节,但是张新杰却觉得这段时间无比漫长。

  叶修终于把烟拿下来,开始说话。

  “新杰,你不必自责,我昨天那样你没有关系,我只是在迁怒你罢了。”

  “我知道。”张新杰几乎是立刻接上这句话。这不是他最想听的话。也不是他最需要听的话。

  叶修倒是略微勾了下嘴角,又吸了一口烟,才道:“是啊。我想也是。”

  “但是有些事我没有想到。”

  “一开始我以为,我喜欢你这件事也没什么。哪怕我们两个都是男人,还是职业选手,你严谨我懒散,但是这都不算什么。只要我喜欢你,你喜欢我不就够了?”

  张新杰没有接话。他听出下面还有什么。

  也许,是他不能承受的东西。

  “但是不够啊。”

  叶修跟烟总是很搭,尤其是不说话的时候。

  烟会模糊掉他的棱角,让那张不帅的脸显得有些温柔。

  但是现在,烟依然轻轻的飘荡,可是张新杰只觉得,拿着烟的那个人那么遥远,遥远得仿佛他再也抓不到了。

  “这不是像我爱荣耀于是就可以在荣耀中闯荡,无论发生什么,我都可以不用离开。”

  “但是不是这样,我们不太合适。即使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

 

  “所以,”

  “我们分手吧。”

  ……

  张新杰缓缓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他已经不太记得昨天自己到底是怎么回到酒店的了。

  那天下午叶修说完就回去了。

  他站了很久。

  这不是他会做的事。发呆浪费时间,这不是张新杰会做的决定。

 

  天色渐阴,他终于开始往回走。

  忽然下起了雨,他也依然往回走着。

  雨越下越大,他也不曾躲避、不曾加快步伐。

  他知道自己不应该这样。

  他知道自己应该保持冷静,应该整理心情和队友会和,应该爱惜和保护好自己不给别人带来麻烦,应该……

  但是他不想。

  他现在不想那么清醒。

  他不想知道自己应该干些什么。

  哪怕自己的应该是对的,但是此时此刻,他只想糊涂一次。

 

  他周密的计划,让他们顺利夺冠。

  但是却也让叶修失去了见他父亲最后一面的机会。

  这并不能算是张新杰的错,但是却在张新杰与叶修之间画出了一条巨大的鸿沟——那就是这件事情,除了叶修谁也不应该为他做选择和决定。

  无论对错。

      

  他向四周望了一圈,只有韩文清在他的病床边上。

  此时见他醒过来就倒了一杯水给他。

  他接过杯子,不自觉得向门那里望了一眼。

  动作微小,但是韩文清捕捉到了,而且也知道他在做什么。

  所以他只是出言道:“他没有来。”

  张新杰没有说话,韩文清又继续说道:“烧刚退不久,你再休息一会吧,联盟那边已经帮你请假了。”

  张新杰确实不太舒服,于是又躺下。

  韩文清见他这样没说什么就离开了病房。

 

  他没有来……

  张新杰确实不太舒服。

  兴许是淋了雨还没彻底好过来。

  连呼吸都有些不顺畅……

  没有什么。

  他们已经分手了,他不再是他的恋人。

  比赛结束,他也不是他的队友

  他还退役了,连对手,都不算……

  更何况他父亲刚刚去世,他还忙得很。

  他为什么要来。

  他紧紧攥着胸口的衣服。

  轻轻闭上眼睛……

  ……

 

————————————

诶嘿,我还是要解释一下第二节叶神生气迁怒新杰大大的事情啊

       叶神其实是在生气自己多年不孝(那么多年不回家,不管为了什么其实都是完全不负责任、不孝的事。尤其叶爸还以他为荣,还赶他出去参赛,最后都没有把他喊回来),新杰大大只是一时被迁怒了

       叶神平静下来其实什么都懂。

       张新杰虽然不知道具体的原因,但也相信叶修不是把过错推在他身上的人(毕竟新杰大大只是做最合适的选择啊)

有朋友提起分手那个‘不太合适’写的不太明白,我又来解释了

       嘛,我写‘不太合适’的时候其实犹豫了一下要不要解释,因为虽然大家可能不懂,但是新杰大大是懂的。为什么没写呢,因为其实这种不太好言传啊【死

       诶,这要怎么讲呢,简单来说,互相喜欢是真的,但是这两个人的相性其实是有很大问题的,这样两个人在一起是会很累的【你看我都想不出来甜和宠溺的场景啊,所以第一节才会只有2000字啊。

       新杰大大严谨认真,其实是有着自己的步调的,在这里面加入一个懒散的叶不修大神,其实是相当困难的;而要加的合适就更困难了,这次的事情只是把看似合适下的不合适暴露出来罢了【其实还暴露了一点点不信任,也不能说不信任,更有点关心则乱的感觉。

       这事情要从新杰大大的想法开始改变才行啊,其实里面有伏笔所以现在不适合讲的太清楚我会说【死死死.Die_(:зゝ∠)_

 博文全目录

评论(9)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