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与君歌_阿蒙prpr

此乃杏君(ID三生有幸;域名141216.lofter.com)子博一枚

[叶张]喜欢上一个人要用几辈子01

纯情的名字,玄幻的过程[滑稽

Paro……是……快穿。

00

博文全目录

——————————————————————

01

  有什么需要解约的么?

  叶修发现自己听到这种事情第一瞬间的想法竟然是这个的时候有些哭笑不得。他这想法大概是参照了张新杰,不过他与张新杰还是不一样的。当下的他已经不是职业选手,也没有什么公差。即使偶尔给兴欣指导也只能算是个闲差,是个兼职。

  如果说有什么问题的话,大概要算叶家。

  可是叶家……这种事要怎么说还真不是他马上能决定的……

  脑袋里的想法转了一圈,才恍然发现,他问题还没问完呢,怎么就接受了张新杰给的设定顺着想下去了?

  “那么,梦里的‘我’?好吧,还是有点不适应,我们暂且称为‘他’好了。即使这段梦境真的是你的前世的回忆,你怎么能确定‘他’说的是真话呢?”

  “因为那个时候的‘你’,”张新杰停顿了下,继而改口“‘他’已经濒临死亡。”

  “濒临死亡?”叶修觉得幸好自己听了张新杰的话先坐了下来。说真的,让他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接受这么多设定已经是让人在懵逼和崩溃之间不断徘徊了,这个新来的设定又是什么鬼?!

  “是的。确切的说这个濒临死亡并不是指马上就要断气了。某种意义上,更接近灵魂出窍或者说理智丧失这样的情况。”

  “如果要概括一下的话,”

  “‘你’,不,‘他’马上要变成丧尸了。”

  对不起我们下次再聊吧,蟹蟹。

  ……

  这些设定都是什么鬼(╯‵□′)╯︵┻━┻。能不能更丧病一点。

  叶修觉得已经按耐不住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了。

  “我觉得,没准这辈子我还有什么异能没发现呢……”

  “不,并没有。如果有,那就是你明晚要消失了。”

  “……”在历来比赛中叶修的垃圾话几乎从未对张新杰造成过伤害,但是他也极少被张新杰的垃圾话堵的沉默。不过此时,他摊在沙发里脑袋后仰倚在靠背上,就这么看着天花板,觉得再也不能和这个人聊下去了。

  “说真的,你为什么会相信?”

  “说实话,我并不相信。”

  叶修没有回话,依旧望着天花板出神,张新杰顿了下,低头似乎在组织着语言。

  “‘你’……‘他’在梦中提到了很多东西。事实上‘他’并不是在最近才出现的。‘他’第一次出现在我的梦里已经是三年前的事了。这些梦境非常的碎片化,我一开始并没有当回事,最初的一些细节已经不能记清了。直到你退役,我才惊觉这些梦境的非同寻常。”

  “你的意思是,‘他’提到了我退役,在我退役之前?”

  “是的。”

  “那他有没有说第十季的冠军会是我们兴欣?”叶修莫名带了点微笑。整个第十赛季的事情对他来说就像是从头开始一段“荣耀”,事实上也确实是从头开始了一段荣耀。并且在最顶点的时候急流勇退,让那个过程那个时期完美而没有缺憾。

  连他自己都很自豪。

  “没有。”张新杰摇头,略微带点感叹。叶修情商不高,没有能听出来是为了霸图无缘冠军而叹息,还是对他那段时光的感叹。

  “事实上,他并没有明确的说出类似于‘兴欣夺冠’这样的字眼。但我并不认为那是因为‘他’不知道这件事情。”

  “那你认为是什么?”

  “因为‘他’就是‘你’。”

  “而你,不会那样说。”

  叶修知道张新杰在看着他。

  事实上在问张新杰‘他’有没有提到兴欣夺冠的时候对那个结果已经有所预料。毕竟能让张新杰这么认真的人,三次混淆了‘你’和‘他’这样的字眼,显然他已经认定那个‘他’就是叶修。或者说,起码是叶修的某一世。

  但是比起这样的判断,其实那种预料更接近于是一种直觉,或者换个说法,那更接近于是一种本能。

  对于张新杰提到的那个‘他’的作为,一种本能的直觉。

  “好吧,我们就暂且假设你这个梦境真的是你的前世的回忆好了……”叶修勉强让这些设定先存在一下,说真的,他的情感开始接受,但他的理智已经开始怀疑张新杰的精神状况了。

  虽然张新杰看起来与原先没什么两样。

  “那么,除了这个之外,你要说的是什么?”

  “我先前说过,在这段回忆里,‘他’向我提起有关这一世的记忆是在濒临死亡的时候。”张新杰顿声,看了眼正在看着A4纸最上面一页发呆的叶修,在叶修点了点头确认了在听他说之后才继续才继续开口,“那段过程非常的混乱和断断续续,‘你’的话也并不十分具有前后逻辑。但是从现在的角度来看,那段话是很不合常理的。”

  叶修并没有反应过来张新杰的言下之意。他本人的问题都被张新杰解释了,虽然这些解释依然存在着无数漏洞,但是此时张新杰自己却在向他说明着这个“叶修”话里问题。

  “以我在记忆中的观察,那一世的我们也绝对没有相互信赖的基础,凭空说出惊世骇俗的话,按理说应该先取信于那一世的‘我’才对,但是‘他’并没有那么做。”

  “当时的你所说的话,全部都是取信于这一辈子的我的。”

  叶修皱眉,且不谈张新杰今天带来的这一串诡异论断是真是假,但单从其内容分析,那个“叶修”的所作所为确实是十分奇怪。

  单从这件事情的结果来看,‘他’确确实实取信于张新杰了,并且张新杰带着‘他’留下的消息,来找叶修,这件事情起到的毫无疑问是对接下来的事情的预警作用。

  但是仅仅是为了预警吗?‘我’到底想干什么?

  “不对。别的且不说,他为什么会知道这些事情会被这一世的你知道?”叶修皱了皱眉,思绪已经完全沉浸在这件事情的疑点之中,“按理说,你梦里的这些事,既然能被你知道,那么就是说已经发生了的,但是在你已发生的回忆里‘他’提到的又是未发生的,‘他’,‘我’难道还会预言不成?”

  张新杰皱眉:“起码在我看来,那个世界并没有超自然的力量,也就是所谓的神力。之所以会产生丧尸,是像电影里一样由病毒引起的。换句话说,那世界是个科幻片,并不是个玄幻片。当然,我并不能完全否认这一点。”

  “那么,‘他’又是怎么而告知你消失的具体日期的呢?我的记忆力应该不至于好到把这些都记得清清楚楚吧?”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看着他。说实话,叶修可不懂这眼神要表达什么情感,但是他看出来了,这是标准的霸图副队张新杰看着叶修的眼神。

  “当时‘你’的说法是,‘张新杰,第一只魔镜女巫被我拿下的第二天晚上十二点,你要玩一把穿越了。’”

  ……

  叶修都不用使劲想。张新杰发短信来的时候,他刚从霸图手底下抢了魔镜女巫的首杀。等级更新后难得选手们一边升级一边为了自家公会打工,他也是在退役之后,除了兴欣的那帮,少有的和职业选手交上手。

  说实话刚抢了首杀就看到张新杰要杀过来的短信,他心里是有点害怕,以为张新杰被深深刺激到要来和他真人PK呢。所以对这件事印象还是相当深刻。

  看了看坐在对面沙发上一脸标准霸图张新杰表情的张新杰,叶修觉得‘他’把这件事作为一个标记点还是很有可能的。

  “不过你既然昨天就知道了具体时间,怎么这会才来?”叶修看了看表,已经快要五点了,留给两人的时间已经没有多少了。

  “处理事务。”

  张新杰言简意赅,叶修点了点头,估计无非就是霸图的事,或者家里的事。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又接着说:“当然也是为了尽快让你看到结果。”

  叶修点了点头,“那我们该准备点什么?”

  “有关穿越的一些资料我已经准备好了,也包括一些典型穿越小说。另外参考网上的一些帖子,还准备了一份‘穿越生存指南’。再就是根据梦境中的情况,一是根据我的记忆写了些可以注意的点,二是准备了有关末世和一些其他典型世界类型的相关资料。”张新杰一边说一边在电脑上操作,“我已经传给你了,你最好还是尽快看完。当然你不信的话,今晚过后,你还有二十四个小时。”

  叶修到没有托大,进屋开了电脑接了文件,三个压缩包,得亏打游戏的家里网都算快,咳,叶修接了文件,解压浏览起来。

  也不知张新杰什么时候开始准备的,各类中先是有一张总表,把大略的条条框框说了说,然后各种细致的资料,连带他自己的分析。不光有文字版还有PPT版。叶修光把大略的东西和张新杰的重点讲解看了看就过去了三个小时还多,不得不感慨穿越文化博大精深。

  期间张新杰下厨,他这也没什么材料,张新杰干脆炝锅下了面条,南方这吃法少,但两人都是北方人,到是吃的挺舒心。两人看着资料,也没耽误张新杰既定的饭点。

  看了这些已经是八点多了。离张新杰消失还有三个小时四十二分钟。叶修紧着一些实在不懂得直接问了问张新杰,两人讨论了不少。主要还是梦境中能看到的一些细节。又是将近一个小时过去,张新杰依然雷打不动睡觉去了,只是多定了几个闹铃,又让叶修提前些叫醒他。

  叶修倒也不是很担心,这人准备的应当是挺充分的,他才是那个临时抱佛脚的,于是又耐着性子研究那一大串文档。叼着烟却是没点,索性熬夜惯了,今天起得又晚,倒不是很颓靡。不过到底旁边床上有个人睡得挺香,这又不是打游戏,对比之下叶修还是难免有点乏累。幸亏离约定的提前十分钟叫醒张新杰也没多久了,于是就不时看看表,不时看看床上的人。

  说真的倒也没什么好看。两人见面次数虽然不是特别多,但总归一年也有个五六七八回,虽说是第一次见张新杰睡觉但也就是那样,中规中矩,平躺着,几乎不翻身。要说有什么不同的,大约是张新杰膀子不耐寒,把被子压得紧贴脖颈才罢休,看上去还有点可爱。

  到了十一点五十,叶修还没开口,张新杰的闹铃准时响起,张新杰大概也不是赖床的人,仅仅是迷蒙了两三秒醒了醒神就坐起身来。随便一瞟就看见正看着他的叶修,只是没带眼镜看的不甚清晰,眯了眯眼也只看见叶修是个两只眼睛一张嘴的活人。

  直到张新杰戴上眼镜,两人的感觉才都复如常,只是这时间颇短,实在酝酿不出什么情怀。

  “看的怎么样了?”张新杰坐起了身,也没急着下床,反正九分钟后他不走也得走了,要是真没走,那也得躺下继续睡。

  左右叶修也不着急着睡觉,也没计较这事,又照直说:“看的眼睛疼。”

  “我电脑包里有眼药水。”

  “还真得借来一用。”

  叶修这么说了,张新杰就要起身去拿,叶修却先摆手,自己去了。没一会干脆拎着张新杰的电脑包进来,张新杰帮他取了眼药水。

  眼药水这东西,叶修倒不至于不敢用,打游戏的,多多少少都是用过几次的。只是动作到底不纯熟,一半滴进去一半在外头。张新杰看着他滴的姿势就觉得应该不怎么样,早早抽了床头的纸巾递过去,叶修拿着擦了两道“泪痕”。

  胡乱一折腾,时间更是所剩无几。也没什么要紧话要说,只能说两人心思都放在张新杰会不会真的消失上。叶修百无聊赖,盯着张新杰看。张新杰起身,去上了个厕所。

  眼瞅着最后的两分钟。叶修才开口说了句话:“你害怕吗?”

  张新杰从始至终颇为淡定,听见这话诚实的点了点头,“挺害怕的。”

  “别怕,”叶修笑了笑,“左右还有我陪着你呢。”

  张新杰瞅了他一会才开口,“丧失是因为病毒产生的。你会感染是被注射的。”

  叶修愣神。

  “那一世,我是个科学家。”

  “临走了就别吓我了吧。”叶修苦笑,别说,正是因为心里的草泥马都让人给唤醒了,一时间对于未知的恐惧变成了无奈。但另一方面他又不得不想,张新杰第一次梦见这些事的时候得是个什么心情。

  一分钟说过就过。

  “最后一分钟了,你还有什么要嘱咐的么?”

  张新杰看着他,点了点头。

  “叶修,别怕。”

  叶修低头从烟盒里抽出一支烟叼在嘴上,嘴角还带点笑意。

  这次张新杰没有皱眉。

  “说真的,异世的‘我’想了办法让你信服,怎么就没说想个办法让我信服?还是说他笃定我会相信你?”

  张新杰没立即回话,而是瞅了瞅他,神色有点,古怪?

  “其实是有。”

  叶修抬头看他。

  “我问‘你’,若是你不信怎么办,”张新杰依然带点古怪的看着他,把他看得毛毛的,“‘你’说,告诉你,‘你’喜欢我。”

  话音方落,张新杰凭空消失。没有任何异象,就是单纯地凭空消失。

  不过这现象完全没有震撼到叶修,也没有吓到叶修,其实他堵在嗓子眼里的就一句话,

  啥????!!!

—————————TBC——————————

评论(6)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