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与君歌_阿蒙prpr

此乃杏君(ID三生有幸;域名141216.lofter.com)子博一枚

[同人/全职]半凉·喻魏04

[同人/全职]半凉·喻魏04

欢迎订阅TAG:全职半凉

涉及CP通知      00叶周      喻魏01      喻魏02      喻魏03

这章……绝壁是OOC了……

自从我感觉自己像是写出了喻文弧脸怪之后就卡了文……

卡文之后,就感觉拐不出来了OTZ

虽然有点短……总之我之后会陆陆续续复更的……

————————————————————————————

04

  即使跟喻文州相处了这么长时间,没下限如魏琛,也不敢说自己有多么得了解这个人。有一点是肯定的——这个人的内心像他的头脑一样令人感到深不可测。

  但并不会令人觉得畏惧。

  这个人天生拥有着将所有人凝聚在身边发挥出强大力量的本事,即使他是个跛子。但那也不代表拥有他的信任,不过是因为即在掌握罢了。

  

  魏琛看着批阅一摞摞各种汇总起来的文书和案卷的喻文州。这个人的安静里带着一种自在随意的悠然,那显然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养成的习惯。

  可是那又怎样。

  都是些跟他没有关系的故事。

  即使这个人名义上算是自己的弟子、自己的接班人,但是真说起来,两人之间的关系远远算不上深刻。

  尤其,跟养成这个人这种性子的未知的过去比起来……

  简直微不足道。

  “魏琛?”

  “恩?恩。”魏琛回神,拿出烟斗正要点上,却不自觉地一顿……

  喻文州看着他的动作,始终温和的神情也有一丝凝滞,他的眸子轻轻的看着眼前人,等着他的下一个动作。

  魏琛觉得自己在这个人面前总是避免不了有那么几分蹩脚。

  这个习惯是在喻文州受伤的时间里逐渐养成的。从那之后,他不自觉得保留了这个习惯——不在喻文州面前抽烟。

  自从听见这个人的那句几乎比得上春夜惊雷的话之后,魏琛就对这人避而不见。如果不是最近镇子上稀奇古怪的事多了起来,他兴许依然不会来到这个人面前。

  魏琛手中的动作顿了顿,最终还是轻叹一口气,缓缓把烟斗放下。

  或许,从他把这个人从林子里拾回来开始,就背上了一种奇怪的责任。

  即使这个人无需履行什么义务,他还是会不自觉得顾忌这个人的身子、这个人的想法……

  但那绝对不是那种几乎称得上是畸恋的情感。

  大概,有点像养大了一个孩子……就像他把这个县一点点拉扯大一样……

  也许是因为这样,当喻文州说出那种话的时候才会让他觉得那样难以接受……

  虽然也无法割舍……但那不代表,他会接受……

  

  “最近县上,尤其是北郊那边不太太平……”魏琛一顿,他即使不知道那些怪异的力量到底是什么,但是走南闯北多年,他还是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些怪力乱神的事,“你,知不知道什么?”

  喻文州自然知道。身为这个县的县太爷,他对这个县的了解程度绝对是第一位。同时在自于权力上端的他,自然也知道这个世界上那些君子不语的怪诞……

  魏琛看着手里的烟斗,没等喻文州说什么就又接着说道:“算了,你知道不知道什么也不用告诉我,你只要看护好这个县就行了。我就是来说这个的,你忙吧。”

  魏琛没看喻文州是什么表情,也不等待他回答,起身缓步向外行去……

  

  “魏琛,”喻文州的声音始终是温和的,兴许带一点点的沉毅,但是永远不会令人觉得难受,但是此刻,也不知道出于什么,魏琛总觉得自己心里一阵酸痛。

  那种感觉太怪异了,他形容不出,

  可能是有点像他当年费了很大的力气,好不容易将一棵野花养活在花盆里……因为知道自己是个粗人,于是那么小心翼翼,但是等它渐渐长大了,却不会再需要他了。

  不需要他,而是向往着窗外的阳光。

  最后他不得不把它再栽回城外的小山坡上。

  

  “我相信任何一个人都可以独自活下去,即使是个像我这样的跛子也不例外。但我不相信一个独自活下去的人会感到幸福。”

  “所以我会需要你。”

  “即使我是个跛子,但看上去没什么能把我打败。不仅仅是因为我从小在习惯各种黑暗中行走。也是因为,我始终没有放弃过去寻找阳光……而这一缕阳光终于出现在在我身边……虽然没有这缕阳光我也会活下去,但却是继续生活在黑暗里。”

  “所以我需要你。”

  

  喻文州的声音从不会让人觉得难受。

  不会具有过度的煽动性和炙热的情感。

  只是娓娓道来般的陈述,但是一字一句都仿佛精心编织的网。不准备把猎物套住而留下无数的巨大网眼;不想伤害猎物而每一次交织都显得富有诚意……

  

  魏琛仿佛见到山坡上的那朵花在他离去前悄然开放,顺着风向着他绽放,香气若有似无……

  像是那张没有意义的网……

  只等待自愿被网住的鱼……

 

博文全目录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