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与君歌_阿蒙prpr

此乃杏君(ID三生有幸;域名141216.lofter.com)子博一枚

[同人/全职]半凉·喻魏01

[同人/全职]半凉·喻魏01

欢迎订阅TAG:全职半凉

半凉前文[同人/叶周]叶氏包子铺之收养一只迷途小周(元旦贺文)

我如约今天爬出来更文了!像我这样有良心的作者君你们不来亲亲我嘛!

为什么先写喻魏呢,这当然是有原因的。

虽然不是剧情上的原因(

不过虽然这是喻魏,但是还是会掉落其他CP渣,毕竟这是一个背景线嘛……

但是后期就不会有了,毕竟是喻魏,而且各CP线交叉其实真挺小的(除了叶修线→_→CP贴在通知里了,亲们自己翻下吧,我就不往这边贴了……)。

——————————————————————————————

  魏琛最近感觉不太好。

  这种感觉很奇怪,不太好形容。但是当喻文州笑眯眯地盯着他的时候他总感觉哪里有点不太对。但是很奇怪,喻文州本来也总是笑眯眯的。真说起来喻文州和原先并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当喻文州看着他的时候他总感觉不太妙。

  难道因为自从他做了屠夫之后,多造杀孽,见到破命案破的十分顺手的县太爷喻文州就心虚?

  开什么玩笑。县太爷的位子还是大爷我让给喻文州的好吗!

  总之是挺奇怪的……不过说起奇怪,应该没什么比叶不修最近收养了一个小孩来的奇怪!

  天知道那个神秘兮兮的叶不修怎么会大发善心养个小孩……不过也不能这么说……以叶不修的生存水准,谁知道他会不会把人家一个唇红齿白的小孩给养死……

  不,应该说,他肯定会养死的!

  魏琛抽了一口烟,从铺子里出来,向着斜对面的叶氏包子铺走过去……

  叶修自然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一样得叼着烟斗倚在他那张躺椅上闭目养神。

  魏琛撇了撇嘴,就看叶不修那副老神在在的欠揍样吧!肯定会把人家好孩子带坏的!不过带孩子这事也不是那么容易的,谁能像魏大爷我一样带出一个大智慧的县太爷喻文州,一个第一捕头黄少天。

  而且还各自有个人特色。

  “呦,我说老叶,你什么时候拐了这么个唇红齿白的小娃娃来!别是偷来的吧?”魏琛是镇上出了名的屠夫,杀猪宰牛一把好手。当然,说起话来就难免要比寻常人糙了些,“来来,娃娃你和我说说叶不修是怎么把你拐到这里来的?你别怕,你说了,魏叔给你做主!保管把他叶不修抓到官府里!”

  叶修听见魏琛这么说,嗤笑一声,什么也没说,继续惬意地抽着烟。

  倒是被抓着问的周泽楷有点不知所措了,好不容易开了口,也就说出了两个字:“……不是。”

  “小子,你别怕。官府的县太爷和捕头都是我徒弟,只要你说出来,保管叫叶不修去吃牢饭!”魏琛拍着胸脯说道,连烟斗里的烧过的烟灰都抖出些许。

  “还你的徒弟呢。结果你的徒弟成功破了你没破了的案子,把你撵出来当屠夫啦。从本事上来说,你比你徒弟差远了。”叶修好容易拿开了烟斗说了一句,却是戳中了魏琛心里的旧伤。

  这事简直是说来话长。当初魏琛查一起命案的时候从外面路上捡回了昏迷的喻文州。原本看他无家可归、腿还是跛的,幸而识字,于是魏琛便把他留在县衙里记记笔录抄抄书什么的,权当一件善事。谁知这小子一天到晚笑眯眯的,看上去对一切都很满意,头脑却是顶好,翻着卷宗就把那起魏琛查了两个月都没结案的案子给破了……

  “靠靠靠,叶不修,那分明是大爷我县太爷当久了,每天忙的要死,早都当腻了,主动把机会让给了年轻人好不好!”魏琛一撸袖子,对着而叶修吼了起来。

  叶修也没继续说什么。只是一笑,又把烟斗叼上了,看得魏琛一阵好气。

  本来嘛,自己没破了的案子叫自己手底下一个负责记录的小人物给破掉了已经够丢人的了。结果这个小人物还是跛脚无处可去,因为识字而被自己留下来的跛脚的流浪少年……再后来,他发现这个人在很多方面确实比自己做的更好。他的上级也听说了这么一个人物,于是在他提出什么之前,魏琛就自己选择了让位。

  没有什么的。

  这个镇子越来越好了不是吗。

  魏琛也拿出自己的烟斗点上深深地吸了一口,在轻轻地吐出来……

  没有什么的……

  原本悄悄拉远距离躲避这人身上肉腥气的周泽楷一时间也有点愣怔。他不知道这个脸上蓄着胡子的中年人在想什么,他周身的肉腥气也仿佛一下子被掩去了一样,换上了一种好似清香的感觉、凉凉的、有点辣……像薄荷一样。

  叶修倚在躺椅上,微微眯眼。忽然慢慢拿开了嘴中的烟斗,不紧不慢地说了八个字:

  “你的猪肉要被偷了。”

  

  魏琛撸着袖子嚷着“谁敢偷我的猪肉”从叶氏包子铺出来的时候真没想到叶不修心脏至此……

  看着站在他的铺子面前的人面带微笑,魏琛心里那种难言的怪异感觉有又涌上来了……

  “哈,这不是文州吗?今天怎么有空过来?来买肉?来来来,看看这块,今天早上刚宰的,新鲜,看在你是我徒弟的份上跟你个半价啊……”魏琛从喻文州身边过去,拿着案板上的肉介绍着,盯着肉都没敢往喻文州那看……

  “昨天我过来时你送的还没吃完。”喻文州脸上一如既往的微笑,言语温和,很是温文尔雅。

  魏琛回过头,手一拍喻文州的肩说道:“徒弟,我刚才不是说你啊!都怪叶不修内心龌龊,我才那样喊的!你知道,比龌龊,我是比不过他的。”

  魏琛说得语重心长,等说完看见自己打在喻文州肩上的手上还闪着油光,顿时暗叫不好,默默地保持着自然地神色把手收回来,看着喻文州月白的衣袍上赫然一个油乎乎的掌印……

  喻文州看着这人故作自然,一时心中又是无奈又是好笑。

  “没事我不介意。”

  魏琛见喻文州神色自然,言语如常,顿时松了一口气,正要说话,却听见喻文州又开口道:

  “衣服脏了我也不介意,只要师傅你愿意陪……”喻文州微笑的看着魏琛,言语一顿。魏琛以为他说完了,马上接嘴,不就是赔么,一件衣服而已,赔!

  “愿意,怎么不愿意。不就是一件衣服么!明天我就给你买身好的……”

  “不是赔偿的赔。”

  魏琛略带疑惑得看了喻文州一眼。

  “是陪伴的陪。”

  ……

  “哈哈,老子是屠夫不认字啊,反正都是赔。总之,明天我买一身赔给你就是了。”魏琛又拍了拍喻文州的肩,笑着进了屋,刷的一下就把门关上了。

  然后又刷的打开门,把摆在外面的摊子弄进了屋,又迅速合上了门。

  喻文州笑笑,对肩上的油渍毫不在意。往前走了一步,声音不大不小,刚好传进门后魏琛的耳朵里:“我抓犯人的本事不多不少比你强一点。你躲我追这种事。你未必能赢啊。”

  “师傅。”

  ……

  追,追你妹啊!你个跛子!

  怎么心这么脏!

————————————TBC————————————

感觉最后有点崩,但是很开心(

〒_〒更了个喻魏,结果没喜欢没评论还掉粉【泪
 虽然我也不是太萌喻魏,但这篇的背景线比较适合喻魏→_→而且我真的雷喻黄……
 算了,我还是安稳的刷叶周去吧

博文全目录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