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与君歌_阿蒙prpr

此乃杏君(ID三生有幸;域名141216.lofter.com)子博一枚

如果叶修不玩荣耀。

炸个尸

落天下:

♠短篇,一发完结




假如叶修不玩荣耀。


 


“昨天的那个七夕活动……”


“哎呀我和我男票玩了好久才打通,真是太难了……”


“公会任务……”


“副本……”


“75级的副本真是太难了!!我进去多少次就死了多少次!果然像我这样的手残党不适合玩荣耀啊。”同事甲趴在桌子上,一脸的欲哭无泪。“真不知道这种游戏怎么会让男生那么痴迷!”


“荣耀很好玩啊!我看就是你自己的技术太差劲了,说得像女生们都不擅长玩游戏似的。”同事乙嫌弃地戳了戳同事甲。“沐橙就玩得很好,是不是啊沐橙?”


“什么?”一直在电脑前工作地苏沐橙摘下了自己的防辐射眼镜,揉了揉眼睛,微笑地看了过来。


“哎沐橙,晚上带我们下副本好不好啊!你玩得那么厉害!”一提到苏沐橙的名字,连对面桌的同事丙也被吸引了过来。


“我说,现在还没下班呢,小心被经理听见又要挨骂。”苏沐橙有点无奈的说道。


“这不马上就要下班了嘛!”同事乙嘿嘿笑了两声。“沐橙晚上有没有时间啊?我们一起下副本吧!”


“下什么副本啊?”邻桌的男生也被吸引了过来。“荣耀?你们女生也玩荣耀?”


“女生怎么不能玩荣耀了!”同事丙不高兴地说道。“苏沐橙玩得比你都好,你信不信?”


“信,信。”男生搓着手,一脸谄媚地凑了过来:“苏妹子,既然你荣耀玩得这么好,今天晚上我们组个队?”


“一边玩去!”同事甲乙丙同时把男生推开。“别以为我们不知道你安得什么心,想追沐橙,先照照镜子吧你!”


“就是就是,沐橙今晚可是要和我们下副本的,是不是啊沐橙?”


苏沐橙翻了翻自己的工作表,说道:“看看吧,要是工作做完了我就陪你们下副本。”


“不是吧!回家了之后你还工作啊?你都好久没上游戏了!”同事们惊讶道。


苏沐橙报以一笑,很快又戴上眼镜,重新投入到了工作当中。


 


下班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了。天气还不错,比前几天要凉爽很多。工作量也不大,是以苏沐橙并不想那么早回到空荡荡的公寓里面,而是走进了步行街的一家咖啡店里面。她点了一杯绿茶拿铁,默默地坐在窗边的位置上,观察着大街上的人来人往。


对面大厦的外墙上挂着一幅超大的显示器,正好播到了荣耀的广告。精美的制作场景和炫目的技能介绍完毕之后,还重点推荐了一下本市的轮回战队。几位战队主力的游戏角色在屏幕前一闪而过,最终画面定格在了轮回战队的王牌,一枪穿云的身上。屏幕下方配上了一排小字:轮回战队,荣耀联盟第八、第九、第十赛季冠军得主。


轮回的三连冠王朝啊。


苏沐橙对着屏幕上的一枪穿云恍惚了一会,然后一脸惆怅地低下头,搅拌了几下手中的拿铁。


枪王,一枪穿云。如果她哥哥还在的话,哥哥的神枪手秋木苏一定会比一枪穿云还要厉害吧。毕竟,一枪穿云在决赛的时候使用出的那些华丽地招式,她在十年前就在哥哥面前的那方小小的电脑屏幕上看过。


只可惜……


苏沐橙摇了摇头。这不是她第一次为自己的哥哥感到遗憾,不过,过去的事情都过去了,就算她再惋惜也是改变不了历史的。况且她哥哥就算还在的话,也到了该退役的年纪了吧。


这么想着,苏沐橙就收回了目光。本来打算赶紧喝完手中的拿铁然后离开的,却又被咖啡厅内悬挂着的电视给吸引住了目光。


“……众所周知,荣耀已经是现下最风靡全球的网络游戏了。据调查,国服的游戏角色总数占据了全人口的百分之六十呢!哈哈,当然也不排除有很多玩家创建了很多账号呢!那么这些玩家对荣耀和职业联盟的评价又会如何呢?我们节目特别派出了很多城市的外派记者,他们会在大街上随便采访一些荣耀玩家。好,现在就让我们联系一下Q市的外派记者一号,听听大家都是怎么说的吧!”


于是镜头一转,转到了Q市的某处街头。记者一号拿着话筒在镜头前对观众们打了一个招呼,然后目光一转,把视线锁定在了某个带着耳机的眼镜青年身上。


“同学你好,我是XX节目的记者,现在想对你进行一个小采访。”


眼镜男摘下了耳机,有些意外地看了镜头一眼,然后很沉着冷静地对记者说道:“哦,你说吧。”


“同学请问你玩荣耀么?”


“玩。”对方答道。


“哇,看来玩荣耀的人果然很多呢,第一个采访的人就中了呢!”记者笑着说道。“那请问一下你的职业和游戏账号是什么呢?”


“牧师,小手冰凉。”


“听起来是个女性角色呢!”记者打趣道。“那么你是因为什么原因才玩的荣耀呢?”


“就是女性角色,别人给的账号,当时无聊也就跟着玩了。”眼镜男面无表情地回答道。


“哦,那你对职业战队有了解么?如果有机会的话,会想成为一名职业选手么?”


“有了解,但是没兴趣。”眼镜男推了推眼镜。“我是学生,还是以学业为主,况且父母也不会同意我去打游戏的。”


“这样啊……职业选手的工作在国内确实还有些不容易被认同呢。”记者表示理解。“最后一个问题,同学你喜欢荣耀么?”


“还行吧,有时间玩玩还是感觉不错的。”眼镜男说完,戴上耳机就离开了。


 


镜头一转,换到了下一个城市。


“同学同学!”记者二号站在一个校园内,往前小跑了几步拉住了一个背着书包,看起来清清爽爽的男生:“同学,我是xx节目的主持人,能对你做个小采访么?”


男生回头,表情有些惊吓。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对记者点点头:“好、好的。”


“同学你玩荣耀么?”


“是说荣耀游戏么?”男生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玩,但是玩的不好。以前还发过一些攻略,不过总是被大家嘲笑说是不可能做到,后来就放弃了。”


“能问一下你的职业和ID是什么么?”


“我玩的是召唤师,ID是昧光。是从第十区才开始玩的。”


“今年年末就要开放第十三区了,同学你也不算新人啦!”记者笑眯眯地说道。“加公会了么?”


“以前加过,是个小公会。我学业比较忙,很少上公会,也没什么贡献,后来就被踢出来了。”


记者:“请问你有喜欢的喜欢的战队么?”


“这倒没有……我平时也不是很关注战队的事情,觉得都差不多吧。”


“那你有想过自己去做职业选手么?”


男生的表情变得有些纠结:“呃……我的技术这么差,就算想,也没有战队敢收我吧……”


“怎么会呢,只要努力就是有希望的!”记者说着场面上的客套话。“同学你喜欢荣耀么?”


“喜欢……的吧?”男生的尾调微微上扬,昭示着他不确定的心理。


 


镜头再转,又换了两个城市。这两个城市所采访的路人都不玩荣耀,不过多少都听说过。


 


“荣耀啊!我玩过!”


下一个城市里面被采访的高个青年说道。还没等主持人接着往下问,他倒是一把抢过了话筒,兴致勃勃地说道:“我玩的账号叫包子入侵,大家都叫我包子,是个流氓!哎记者同志你玩过么?听说过我没有啊?我觉得我还是小有名气的!”


“我……我玩过一点,不多,所以也没听说过你……”记者流下了一滴冷汗。“那包子,你对职业战队感兴趣么?”


“职业战队?好玩么?”包子反问道。


“这……”记者可能从来没遇见过这么脱线的被采访者,顿时有些语塞。“要是喜欢荣耀的话,当职业选手应该会是一件非常好玩的事情吧。你喜欢玩荣耀么?”


“喜欢啊!挺喜欢的!不过我现在又玩新的游戏了。哎你听说过银河争霸么?可好玩了,要不要试试?叫我一声老大以后游戏里我罩着你!”


“咳那个谢谢你的配合,有时间我会尝试一下的!”记者夺过了包子手中的话筒,连忙转身走人。


“别走呀我还没问完呢!哎!记者同志你什么星座的啊?”


 


场景又发生了改变,记者从身后叫住了某个人,然后等到那人一转头后,记者的表情立马变得惊喜起来。


“赚到了!看来我真是好运气啊,居然遇见了一只野生的方锐大大!”记者的语气很愉悦。“方锐大大怎么会在这里呢?”


方锐也没想到自己出门去趟超市都能被记者逮到,嘴角有些抽搐:“我家就在这个城市啊。”他指了指记者话筒上的牌子,说道:“你是xx节目组的?“


“是啊!我们今天本来是想采访一下荣耀游戏玩家对职业联盟和荣耀的看法,既然遇见了方锐大大,也顺便采访一下吧!”


“行啊,你采访吧,不过你得快点,因为再过五分钟超市里面的牛肉会打特价,我要是抢不上的话我妈会一巴掌拍死我的。”方锐对着镜头一本正经地说道。他指了指自己的眼睛:“看看我这真诚的眼神,你忍心让我被拍么?“


“哈哈,我要说忍心的话会不会被你的粉丝追杀啊?开玩笑,不会占用你太长时间的。大家都知道,方锐大大在去年夏休期转进了虚空战队,请问方锐大大对新战队还满意么?”


“我要是说不满意的话,下赛季开始的时候我还敢回俱乐部么?我们队长肯定能糊我一脸。”方锐做出了惊恐的表情。“我说记者同志,你不能挑拨离间啊!你问其他人也是这个问题?”


“好吧,那我就不趁机打听战队的事情了!方锐大大的职业是盗贼,账号鬼迷神疑,这是我们都知道的事情。请问方锐大大很喜欢自己的职业么?听说你以前还练过气功师和流氓,相比之下,你最喜欢哪个职业?”


方锐不假思索地回答道:“盗贼玩得最久,还是喜欢盗贼吧。现在让我再去玩流氓和气功师,肯定也不适应,估计上场分分钟被秒。到那时候全虚空的人都得糊我一脸。”


这个答案并不意外,记者也没期待方锐会爆出什么冷门的答案。于是他接着问下去:“正常来说,我们采访的最后一个问题是‘喜欢荣耀么’,但我相信方锐大大的答案肯定是‘喜欢’,所以我就来问问方锐大大今年的目标吧!”


方锐自信满满地说道:“当然是拿冠军咯!今年我们虚空肯定会拿冠军的哈哈。”


 


下一幕被采访到的地方,让苏沐橙忍不住怔了一怔。那地方她很熟悉,曾经去过几次,和她哥哥一起。


这次是H市,记者很聪明的没有在大街上随便抓住一个路人,而是走进了一家网吧。网吧的名字叫做兴欣,苏沐橙虽然对它并没有印象,但是却认得网吧对面的那个场所。那是嘉世最早的俱乐部所在地,不过嘉世后来越来越落魄,早已经搬离了这个地方,估计也没多少人知道了。


再说记者,他走到了网吧前台。那里坐着一个短发的漂亮姑娘,正有些无聊的看着一部电视剧。记者看到美女之后眼睛一亮,立马把话筒递了过去:“这位美丽的小姐,我是xx节目组的xx,能采访你几个问题么?”


漂亮姑娘把视线往上移了移,客气地说道:“你问吧。”


“请问你玩荣耀么?”


漂亮姑娘摇了摇头:“不玩,我对游戏没什么兴趣。但有的时候会帮朋友在竞技场里面打上几把。”


“什么?荣耀?”


在前台附近的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女子听到这话,很快就凑了过来:“我是这里的老板,我玩过荣耀。”


于是记者把话筒变换了方向:“你说‘玩过’,那你现在还在玩么?”


“不玩了,”女子摆了摆手。“我都玩了好多年了,坚持不下去啦。而且我喜欢的战队也解散了,所以就弃了。”


战队解散了?在H市,解散了的俱乐部只有一个,就是嘉世。“你说的是嘉世么?”


“是啊。”女子叹了口气。“虽然说嘉世的成绩一直就算不上很高,从吴雪峰离开后更是走上了下坡路,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它。只可惜……”


“真的很可惜。”记者附和道。没了嘉世,H市就再也没有其它的战队了。嘉世再差,也算是H市的一个象征。这样一下子就没了,还真让人有些难过。“那你当初玩荣耀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要成为一名职业选手?”


“不可能的,”女子连忙摇头。“我的手速才120,而且又没有喻文州那么聪明,进了职业圈不是等着被虐么!”


“对于游戏玩家来说,手速120已经不低了呢,我可是连120都到不了,哈哈。”记者开着玩笑。“那你喜欢荣耀么?”


女子想了想,露出了怀念的表情:“当初玩的时候……很喜欢啊……”


 


镜头再次变化,记者抓住了一位面无表情的少年。对方大概170左右的身高,背有一点点驼,看见记者和摄像机之后微微皱起了眉,一副“生人勿近”的表情。


记者也有些难堪,不过人都拉过来了,只能硬着头皮上了:“你好,请问你玩荣耀么?”


男生沉默了几秒。就在记者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他才吐出了一个字“玩”。


这还真是有些意外啊。记者趁机接着问道:“那能说一下你对荣耀的看法么?”


“没看法。”男生冷着脸回答道,然后转身离开了。


 


下一位记者选中的地方也是网吧,这个时候里面的人并不多。记者随便选中了一排坐满人的机子走了过去,刚想进行采访,一看见那一排屏幕上的画面就笑了。


“看来我们不需要采访了,这些人就在打荣耀呢。我来看看……哎,居然在合伙抢野图boss。哈哈,让我们来看看领头的这位是什么身份。”


镜头给了游戏画面一个特写,人物上面赫然标注着“蓝溪阁 75级术士迎风布阵”。此时这位名叫迎风布阵的大叔嘴里叼着一根烟,正时不时对着话筒喊些什么。


“那边跟上!我说那个剑客你干什么呢?冲啊!”


“牧师!牧师呢!加血啊卧槽!”


“十二点方向,战法集合!”


镜头再次拉远,记者体贴地笑了笑:“看来这伙人现在很忙哈,我们就不打扰他们了。相信他们一定是很喜欢荣耀的,也祝愿他们能成功的把这只Boss拿下!”


 


B市的某家图书馆前面,一个少年正坐在台阶上安静地看着书。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我是xx节目的记者,能否占用你一点时间采访几个小问题?”


男生闻言抬起了头,腼腆地笑了笑:“记者您说。”


“请问你玩荣耀么?”


“荣耀啊……”男生的双眼里快速地划过了一丝情绪。他点了点头:“以前玩的。”


“那请问你以前的职业和账号是什么?”


男生沉默了一会,最终只是摇了摇头:“职业是刺客,账号记不得了。”


“那看来是有一段时间没玩了哈。”记者笑着说。“你是大学生吧?要是自己有成为职业玩家的机会,你会去当职业选手么?”


职业选手?男生低了低头,觉得这个问题有些刺耳。他就是职业选手当不下去了才来学校重新读书的啊。


“我觉得……我可能不适合当职业选手。我没有那方面的天赋。”男生说道。


“天赋这种东西,也说不太好不是么?你说自己是玩刺客的,说不定换一个职业就会玩的很好啊?比如枪炮师啊气功师啊。”也许是看出了男生有些难过,记者忍不住安慰了两句。“如果你是真的喜欢荣耀的话,你的努力就会给你带来天赋。你是真的喜欢荣耀么?”


他是真的喜欢荣耀么?他也不知道。男生有些迷茫。也许最开始的时候是喜欢的吧。不过,他既然已经放弃了,现在说这些也没什么用了。


“也许吧……”男生笑了笑,重新看起书来。


 


然后,镜头转到了一个让苏沐橙觉得眼熟的不得了的地方。正当她思索着这是在哪的时候,一只话筒伸到了她的面前。


啊……原来就是在这家咖啡屋里面啊!


一位记者笑呵呵地对苏沐橙说道:“嗨美女,这里是xx节目组,能配合我们做个小采访么?”


苏沐橙把头发掖到耳后,温柔地笑了笑:“可以,事实上我正在看你们的节目。”


于是记者顺着她的视线看到了店内的小电视,顿时夸张一笑:“哇,这还是我第一次在电视里面看到自己正在上电视诶!好啦美女,那你一定知道我想问什么了!”


苏沐橙点点头:“嗯,我玩荣耀的。职业是枪炮师,ID沐雨橙风,是哥哥给我创建的账号。”


“那你哥哥肯定也玩荣耀咯?”


“他玩的非常好,在我看来,他是最好的荣耀玩家。”苏沐橙双手托着下巴,慢慢地说道。“曾经还有战队邀请他的加入,如果他真的成为了一名职业选手,想必联盟现在又是一番风景。”


记者不由得有些好奇:“那他为什么没有答应呢?”


“他答应了,只是在签字的前一天,遇到了车祸。”苏沐橙的表情有些黯然,不过又很快调整了过来。“不过哥哥非常喜欢荣耀,我也很喜欢。”


“真是可惜。”记者叹了口气。“那你的荣耀玩的一定也很不错吧,为什么不去当职业选手呢?”


“哥哥去世后,我就成了孤儿,后来被人领养,养父养母并不支持我打游戏,况且那时候我也不擅长玩游戏。后来玩的渐渐熟练起来,工作这面却也走上了正轨,就为了现在的工作放弃了。”


“如果你要是职业选手的话,说不定现在都成为队长了哦!美女队长,一定会很受人欢迎吧!”主持人很夸张地开着玩笑。


要是她当初代替哥哥进了嘉世,说不定真的会当上队长呢。苏沐橙笑了笑:“说不定呢!”


 


天色渐渐黑了下来,苏沐橙又坐了一会,然后离开了咖啡馆。站在大街上,她对面的那栋楼,是一家电子产品商场。现在荣耀的人气正蒸蒸日上,连电子城外面都挂着全明星选手的大幅海报。左面十二个,右面十二个。


苏沐橙缓缓地扫视了海报一圈,视线在这当中唯一的一个女选手的身上停留了一会。风城烟雨,楚云秀。虽然实力比不上那些如日中天的神级选手,但是苏沐橙还是很欣赏她的。


不知道自己要是也成为了职业选手,会不会也像她这么优秀?然后也被评选为全明星之一?如果她真的成为了职业选手,命运会不会变得不一样?苏沐橙忍不住幻想起来。也许,她会在嘉世遇见一个很厉害的家伙,和哥哥一样强,或者更强,然后带领她和嘉世,在轮回之前,取得第一个王朝。


又或者她和那个很厉害的家伙会自己组出一支战队,带着一群懵懵懂懂的新人,就像起点文和JUMP里面的主角那样,一路无所畏惧破关斩将,从无到有,最后成为一匹黑马,将所有豪门一一打败,然后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骄傲地拿起奖杯。


说不定还会进入国际邀请赛的队伍呢。苏沐橙侧目,看见了路边竖起的巨幅广告。韩文清做领队,喻文州当队长,国家队成员也要开始集合训练了呢。


苏沐橙微微一笑,拢了拢在风中被吹散的发丝,也收起了自己的胡思乱想。没有如果,也回不到过去。与其进行一些不靠谱的幻想,还不如珍惜现在。做完手头的这一个项目,老板就会发奖金给她了呢。到时候请上自己的养父养母和好朋友,大家一起去吃一顿饭好了。


她的未来,还很长。


 


——END,以及不要往下看,会补刀。——


 


“先生!”记者拦住了迎面而来的一名男士。这人看起来接近一米八的身高,嘴角叼着一根没有点燃的烟。一身本该熨烫服帖的西服穿在他身上愣是凸显出了几丝颓废懒散来。他听到记者的搭话,转过头来,似笑非笑的表情不知怎么看的记者有些憋屈。


“先生你好,我是xx节目组的人。我们现在想对您采访几个问题,可以么?”


男士点点头,很爽快地答道:“你问吧!”


“那,先生你玩荣耀么?”


“不玩。”男士很快回答道。“还有别的问题么?”


记者摇了摇头,然后离开了。而男士则搂过了身边那位大腹便便的女子,轻声说道:“老婆,小心点。”


“我没事,你要是害怕影响到宝宝不如先把嘴里的烟给扔了。”


“这不是没点嘛……”


“那也不行。嘿叶修还学会顶嘴了?”


“是是是,都听你的,这就扔掉……来来慢点走……”


 


——都说了会补刀你还往下看。好吧好吧再来点糖——


 


“上面不是说了,‘没有如果,也回不到过去。与其进行一些不靠谱的幻想,还不如珍惜现在’,你在纠结些什么?”叶修终于忍不住从电脑屏幕前移开了视线,有些无奈地对陈果说道。“老板娘,那都是假的,你哭什么啊?”


“我……我……我也不知道啊!我就是一想到大家一旦凑不到一起,结局就大不相同了,我就难受啊!”陈果揉了揉眼睛,又吸了吸鼻子。


“以前还没发现,现在突然意识到,嘿,你小子还改变了不少人的人生嘛!”魏琛说道。


“可不是,连他自己人生都改变了。你看着结尾他居然连孩子都快有了,这不科学!哪家姑娘会嫁给他啊?”方锐指着最后的几行字,一脸的“this is no science”。


“呵呵,你们这都是在嫉妒。”叶修挥了挥手。“有本事你们现在就脱团啊!”


“有本事你现在就脱团啊!”魏琛和方锐同时翻了一个白眼,然后被苏沐橙赶走了,该训练的训练该工作的工作。


“果果别哭了,反正我一直都陪着你的不是么?”唐柔安慰道。


乔一帆默默地递了杯水过来,也跟着安慰道:“而且我们大家现在都在啊。没人置身事外,也没人对荣耀感觉厌烦。我们在呢,我们一直都在呢。”


“而且现在已经拿下了一个联赛冠军和一个国际冠军!国家队我们进了仨呢!谁也没我们兴欣进的多!”方锐从老远处又喊来了一句。


“嘉世也没解散。”罗辑说。“虽然学习也很重要,但是安文逸、我和乔一帆,至少现在我们更愿意把精力放在荣耀上。”说完,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握了握拳。


“荣耀万岁!老大最棒!哦哦哦哦!!”包子不知道在哪里也跟着莫名其妙喊了两句。


“连莫凡都开始团结爱队了。”安文逸推了推眼镜。“昨天早上我听见他居然问叶指导吃不吃早餐。”


这还真是了不起的变化。众人忍不住把目光投到莫凡身上。角落里的莫凡红了红脸。


“好了好了都别胡思乱想了,哪有什么如果。还不赶紧训练,下个赛季还想不想拿冠军了?”叶修一声令下,所有人各就各位重新开始训练。


陈果呆呆地望着叶修忙碌的背影,过了好一会,才破涕为笑。


是啊,你还在……还好没有如果。


 


——真END——



评论
热度(3533)
  1.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